我其實不相信一見鍾情這回事。

 

Love at first sight,第一次見面,怎麼可能知道這個人的一切和過往呢?也許外表完美無瑕,衣冠楚楚彬彬有禮,但是誰都又能保證夜深人靜時他不會突然化身電鋸殺人狂?或者他知書達禮溫文有教養,誰又知道也許他其實是個處處留情的混蛋?所以我從來沒有相信過一見鍾情,更不認為這樣浪漫的小說情節會發生在我身上。

 

直到我遇見他。

 

三個月前,我遇見了這個今生都會令我為之傾心的男人,遇見他,我的世界從此不再一樣。

 

嚴格來說,他不是我會找來當男友的類型,也是我不太會注意的類型。(我承認我有點紳士控,後來發現其實他本人也是真的很紳士,perfect!)

  1. 首先,他抽菸。其實我對抽菸人士沒有任何偏見,it's a way of living,只要對自己交代的過去,不在意抽菸帶來的影響,why not?只是我實在不喜歡菸味,但是他抽菸的樣子卻是我見過最迷人最令我小鹿亂撞的。再來,他刺青,不是一個簡單圖案,而是把身體當成畫布那樣,全身不同的美麗圖案。我並不討厭刺青,甚至覺得有圖案在身上很漂亮也很獨特,但你知道長輩們都怎麼想。

還有,玩音樂。我其實很崇拜藝術家,但是我也覺得藝術家是個需要堅定信仰還有生生不息熱情才能永久持續的工作。所以我沒想到我真的會愛上他,而且是深深的、毫不後悔地愛上他。

他或許不是最帥,性格不是最完美,錢不是最多,但只有他能燃起我心中的狂熱。我以為要愛上一個人很難,卻發現他使我陷入從未有過的熱戀。我一直以為要踏進另一個世界是不可能,卻因為他,我走向我從未想像過的世界。我的心毫不受控制地航向他。

 

這是真愛吧?我心底悄悄地問自己。

我希望是,我真的希望是!(I do ! I really do !)

 

最初遇見他時,我真的沒想過自己會陷入這種瘋狂的戀慕裡。可就是一種感覺,想多靠近一點,想多知道他一些。明知道他也許一輩子都不會發現你,你還是不可遏止地想了解他的一切。

 

真的心動了吧。我竟然真的對這個第一次見面的人心動了。

 

他的笑容令我無法忘卻,他的嗓音在我腦海低迴不去,打從第一眼,我便淪陷了。

 

吸引我的是他的才華,自創的詞曲,美得令人心碎,甫聽見便再難以接受其他。除了羨煞旁人的才華,最動人的是那低沉充滿魅力的嗓音,時時牽扯著我的心,讓我日日思念他。

 

我想跟他說:「你是我個人品牌的海洛因(好熟的詞XD)」為了他,我甚至冒著指考完蛋的危機也要跟他在一起,甘願承受我媽的不諒解。

 

Shakespears曾說:"Love is a kind of insanity."(愛情不過是種瘋病)我早已親身體驗他的瘋狂與美好,快樂和墮落的滿足,深陷渴望的囹圄。

 

唉,但是我知道我的情敵簡直是倍數成長,愛上他的人一定不止我一個,那種時時等待難耐的煎熬必定少不了。

 

 

Ville Valo ,我真的從不後悔愛上你。(我竟然真的告白了!)

 VV

 

 

※※※※※※※※※※發完花癡講完瘋話了,以下為正常網誌※※※※※※※※※※※※

 

(老實說重看一遍後,實在害羞地想找地洞鑽,幸好Ville看不懂中文!!!好險~)

 

事情是這樣的。

 

三個月以前,我為了某首偶然在Youtube上聽到的Nightwish的歌而在網路上搜索。無奈我不記得歌詞跟歌名,只勉勉強強想的起旋律(旋律也想不太起來……)然後就胡亂逛啊逛,看到某個『適合吸血鬼的歌曲』,想也沒想就點進去碰運氣了。

一看發現每首歌似乎都挺適合吸血鬼的,歌詞都帶著那麼一點神秘,美得出奇,於是乎就每個都到Youtube上去聽聽看。無奈大部份都讓我有些挫折,不是旋律不喜歡,就是主唱聲音不得我心,讓我更覺得要在茫茫音樂海中尋覓簡直是不可能的任務。

 

正逢意興闌珊之時,我看到了HIM的Gone with the Sin

 

經過這麼多失敗案例後,我其實不太想再試,可是就那麼鬼使神差的,我還是去Youtube聽聽看,結果,一發不可收啦!

 

我大大地驚為天人!

 

怎麼會有這麼好聽的樂團??主唱聲音也太迷人了吧!!聲音如此低沉富有磁性,跟貓王是同掛的!(其實我還有點中低音控)立即查訪到底是誰在唱歌……這個人-----

 

 

Ville Valo

0003qd46.jpg (他真的超愛畫眼線眼影XD真的有人會誤會他是女的嗎??)

 

低音難唱,唱的好聽更難。可是Ville的低音真的是我聽過最好聽得其中之一!

 

我震驚的不知所以,定睛看了看主唱何人是也,第一個反應:這傢伙長得未免太符合吸血鬼形象了??(感覺他應該跟Lestat出現在同一個時空裡XD)「魔咒女王」找他來演多好!!

 

當下聽了一遍又一遍的Gone with the Sin(經過我翻譯,中文:隨原罪而逝)

 

我喜歡那低沉的吟唱,我愛那詞裡透著藏不住的墮落與神秘,Ville的聲音從此在我心中留下無法抹滅的痕跡,無法揮去的迷戀。

 

Gone with the Sin,這是我們的定情曲ˇ(羞)

 

所以,這其實更應該叫做Love at first hearing吧?

 

 

※※※※※※※對不起!我知道這篇長~又沒什麼營養※※※※※※※

 

後來我才發現自己被騙了。

 

Ville只有這首歌聲音才這麼低,因為一聽傾心,又跑去找了HIM其他的歌,才發現他其他首歌聲音根本不是Gone with the Sin那樣低啊!不過令人為之瘋狂的程度絲毫不減ˇ

當然Ville本人也是非常的吸引人ˇ不論是他的笑容、他的瘋狂,都讓全球粉絲深陷他的魅力之中。(但是本人似乎毫無知覺)而且基本上是個相當搞笑的人……。(只有在MV裡才有那麼一丁點正常)

我知道唱歌好聽的人很多。
我知道長得帥氣迷人的人很多。

 

可是沒有人能給我Ville給我的感覺。

 

No one rocks like you.
No one smiles like you.
No one impresses me like you.

 

Ville,唯有你能讓我心動

 

第一次相遇↓(Gone with the Sin  , Rock am Ring 2001 Live)

(下篇來介紹專輯的經典歌曲,必聽曲目吧外加歌詞翻譯←如果我辦得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mS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