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看其實很久了,連我朋友都很訝異我怎麼會看『國片』?

不知道,看到預告片就很想看。

看完電影後,只有一句話『出乎我意料的好看』!

太好看了!!!好看到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形容!尤其是那無法說出的愛!

以下不再是正常影評了,如果你在這部片子只看到友情與義氣,那拜託不要再往下看了!(快按那個紅色叉就對了!)

 

 

 

 

 

 

 

 

***** 回頭是岸分隔線(拜託不要給我機會毀了你的美麗幻想!)*****

 

劇情不勞駕我說明,自己進電影院看吧,竊以為這種電影進電影院比看電視還是電腦好得多,也震撼的多。(其實萌點太多,實在說不完(汗))

***** 誤入歧途分隔線(還是決定往下拉?這是你的選擇!)*****

 

★以下講解可疑部份,不為全片情節(但是有劇透)有心人士可以善加觀察,必能參透其中奧秘★

 

光是看和尚(阮經天)和志龍女王(鳳小岳)這對閃亮亮甜蜜蜜的情侶檔就值回票價了!!(因緣際會下看見國光幫幫忙的《艋舺》宣傳片,阮經天跟鳳小岳的親密互動也得到了合理的解釋!)

電影一開始,是由蚊子(趙佑廷)的視角去述說故事,介紹本片最閃最甜的青梅竹馬最後結為連理的和尚和志龍女王!!

其實《艋舺》宣傳一直給我們不正確的觀念,覺得阮經天跟趙佑廷一定是本片的CP,但是各位!錯了!這是煙霧彈啊煙霧彈!(所以到底是誰拱他們在節目上接吻的!?害我誤會這麼深!叫志龍女王情何以堪!)

原來這是一部講義氣博友情,充滿真愛與淚水屬於女王與騎士的愛情青春輓歌

(私以為把和尚對志龍女王的感情統統以愛情套入一切就順理成章了!不!應該把所有友情套入愛情就會完全明朗了!)

所以本片的中心思想是,義氣,愛情友情哪裡來的太子幫分明就是女王幫!

依照我們的常理,許多青梅竹馬的感情是經常昇華成為愛情的,套用到和尚與志龍上更是合情合理感人無比!從小和尚就入贅到志龍女王家(這是自然,怎麼叫女王下嫁呢?),並對女王一見鍾情,從此照顧愛護著女王陛下。由於志龍從小是個少爺,在他的世界裡許多事是非常自然的(當然也對和尚的付出視為自然ˇ)

(可惡!本片太邪惡!攻受都好帥ˇ配對完美至極ˇ)

所以之後有無數和尚默默保護著女王,女王卻視一切為理所當然繼續濫情花心的戲碼。

兩人從孩提時代的青梅竹馬到高中時代的情侶戀人,直到蚊子加入太子幫成為第三個見證人後,終於正式結為連理。(那時候應該還是採儀式婚吧??)

本片CP就是,深情腹黑攻X傲氣女王受ˇˇˇˇ(老天!我對深情腹黑攻最沒抵抗力了……)
中心思想就是「為了你,我願意與全世界為敵ˇ」

 

不論在什麼場合,和尚都一定要跟在志龍女王身旁欸!(喝酒時兩人也坐同張沙發ˇˇ)連在宣傳海報也不例外。(對,在阮經天身後的就是風華絕代的鳳小岳志龍女王啦

還有一鏡到底,介紹人物性格的打鬥場面,志龍女王身後出現的是誰?(誰打他,和尚就替他揍回去)沒錯!就是和尚!接下來女王跳上車頂,緊接著就跟著爬上去的也是和尚啊!!

(新增觀察:在介紹和尚時,蚊子說:「和尚眼裡只有志龍ˇ」,所以說兩人共浴是天經地義!←真的有片段為證!一點也不奇怪,很想知道有沒有同床共枕啊~

還有當大家要到私娼寮找樂子時,就說了:和尚對女人沒興趣~!這完全可以諒解,因為一顆心都在老婆大人——志龍女王陛下身上嘛!

之後太子幫為蚊子慶生時,志龍女王跟美眉在舞池裡熱舞,和尚痛苦難當鬱悶難耐!在震耳欲聾的音樂中,一個人借酒澆愁,眼睛直瞪著老婆大人。(內心說不定還幻想著宰了剛剛偷摸老婆的女人的手)

結果後來有人染指女王陛下的後宮,準備行刑時,原本要親自出馬的女王陛下,也是被和尚架開,由他代替女王動手。為了女王,滿手血腥也不怕!

到這裡,真的不用多說什麼,這樣深愛老婆大人,連上演私刑也怕弄髒他的手,不是騎士溫柔腹黑攻是什麼??

所以《艋舺》中說的友情其實等於愛情!中華民族含蓄的美德於此得到見證!一切盡在不言中ˇˇˇ

(連我媽都說整部片子她最不清楚的是,為什麼和尚這麼保護志龍啊??母親大人,您不明瞭,這就是「愛˙啊」!!)

但是隨著文謙出獄,快樂甜蜜溫馨感人的時光通通過去了,和尚為了志龍女王終究是要殺出一條血路,讓他深愛的人能在艋舺繼續生存下去。

文謙來找和尚時,我就在想:不知道和尚會不會提到志龍??

結果!真的就說了:「可不可以不要把志龍老婆牽進來?」,護妻心切,實則難能!為了嬌妻,寧可承受不被諒解的痛楚!

以致和尚之後開始一連串背叛、謀劃,一切都是「為了艋(ㄓ ˋ)舺(ㄌㄨㄥˊ)。」

 


從頭到尾,沒有被和尚又踹又打的只有志龍女王,果然面對嬌妻就是捨不得!面對老婆,又總是淚流滿面悔不當初貌……(阿伯跑得快,不算啦!白猴住進醫院不知道誰下手就是了……)

總之!隨著Geta老大的死(親手謀殺岳父大人啊!),志龍女王躲了起來,誰都找不到,怎麼會只有和尚老公找到了呢XD??

 

*片段(ㄟ~我真的沒有唬爛,真的是這樣演得~)

志龍女王哭累(?)靠著木箱睡著了,和尚找到了他,看著他熟睡的臉龐,輕輕地撫上這個佔據了他心中每個角落的人。志龍女王驚醒了過來,映入眼簾的是和尚溫柔的臉。

「沒事沒事,有我在。」和尚輕聲說。酸楚重重擊打了他,扯掉了臉上最後一抹偽裝……。

 

女王倒在和尚懷裡哭泣,和尚也嚎啕大哭了起來,心中懊悔萬分:「明明是想要保護你,我卻讓你落淚!明明最不想看到你痛苦,但是讓你痛苦的人就是我!」

眼淚中更多的是這些背叛事件後的委屈和壓力,兩人相擁而泣的畫面讓我更確定這兩人的愛已經到了驚天地泣鬼神

此情此景,看了還不落淚者,是禽獸也!

後面接續著也是打打殺殺,和尚越來越可怕,手段令人琢磨不透,但是保護兄弟的心理還是明確的!當然支持他撐下去的力量,這一切所掩蓋的,是那說不出口的愛!!!!

但是人算不如天算,當蚊子在廟裡逼問和尚真相時,志龍女王震驚的得知消息,還無法全盤接受時,外面就殺進一票人來替和尚助陣。志龍女王遭到文謙夾擊,命在旦夕,和尚衝過去削下文謙的耳朵,為了保護老婆,砍砍殺殺付出生命也在所不惜!即使背叛兄弟,那埋藏說不出的是深深的愛意!

不甘心放過和尚的蚊子追了出去,負傷的蚊子追逐著和尚到了小巷裡,兩人展開激烈的打鬥。後來和尚跑回五人的小天地拿起手槍,準備殊一死戰,好巧不巧給他發現了地上血跡斑斑。

順著血跡,他舉起槍,隨時準備開槍射殺下一個敵人。結果,他發現了躲在木箱堆後哭泣的志龍老婆!(我每次看到鳳小岳哭都覺得他好可愛……)

志龍女王淚眼迷濛地看著他,那雙眼睛似是在問:你也要射殺我嗎?

和尚舉起槍,卻發現自己無論如何也無法開槍,他怎麼能?怎麼忍心對他今生摯愛開槍呢?

他緩緩的垂下手,淚水悄悄滑落他的面頰,揚起輕淺的笑,道:「我做的一切,都是為了你。」

轟隆!千言萬語也抵不上這句「一切都只為了你」啊!!

為了你,我甘願承受背叛者的壓力!為了你,我不在乎要與多少人為敵,為了你,我願意將整個艋舺都獻給你ˇ

和尚對志龍的一片深情與痴心,連正常人都能深受其情,感動流淚,何況性情中人?(←有些人就是會在奇怪的地方飆淚)

戲到了這邊,已進入尾聲,志龍女王終於發現了那無法再壓抑的愛,震懾不已,原來他們對彼此的愛,誰都不敢先表白。原來他的粗心,使他們錯失了那麼多的美好!
等到他再回神,和尚早已跑出去跟蚊子廝殺,他拖著沈重的軀體出去,聽到了更五雷轟頂的消息!

殺了Geta老大的就是和尚!

他哭了,為什麼前一秒向我告白的人就是我的殺父仇人?

他拿起長刀,狠狠地刺向和尚,一遍又一遍問著為什麼……

為什麼讓他在聽到最深沈的愛意的同時也要讓他親手殺了他最愛的人?


親手弒夫,和尚的衣服上開出朵朵殷紅的血花,他的心碎了……。

為了你,即使墮落於黑暗,我也會感到幸福……

 


*****The End *****

 

 呃……還有啦……

 看電影時其實我最喜歡的既不是阮經天,也不是趙佑廷,反而是鳳小岳!

鳳小岳真是太會演女王了!!那個走路的姿勢活脫脫就是華麗的女王陛下駕到啊!
而且哭起來又滿腹委屈需要腹黑老公的安慰~

阮經天X鳳小岳真是太適合了!

而且難得可以看到攻受都這麼俊美的CPˇˇˇ

《艋舺》真的是一部好電影!!它讓國人重燃對國片的希望!!

 

 附上短片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mS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