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00sthb.jpg  

0000xgfb.jpg  

寫完Razorblade Romance後,我就一直在想我應該介紹一下Ville Valo才對,所以在我介紹下一張之前,先來多認識一下主唱吧!

 

Ville  Hermanni Valo,有一個來自匈牙利的母親和芬蘭的父親,不但才華洋溢,詞曲俱佳,更是個實力派主唱,身高184(有沒有黃金比例我不知道),中低音的嗓子迷倒成千上萬的歌迷。有次聽到他唸愛倫坡的詩,那聲音真的太迷人,全世界最性感的聲音!他真的應該考慮出版有聲書,一定會大賣!(他有配芬蘭版的馬達加斯加,芬蘭人真是太幸福了!)

 

記得有一回看到討論區討論說HIM的歌迷男女比例大概多少,雖然大部分人都覺得應該是女生多,不過還是有男生也注意他們的。(但我猜各取所需吧,男生注意音樂,女生專注臉蛋)每次現場前三排永遠是瘋狂女粉絲,男生較常站在後面欣賞。

 

當然不喜歡他們的也是有。

 

大多是男的,令我不禁懷疑該不會是嫉妒吧?當你為了討女友/約會對象歡心而帶他去看她最喜歡的樂團,結果主唱一上台,女友立刻黏到台前,把你晾在一旁。結束後又重頭到尾都在Ville長Ville短的,那個悲從中來真是不只一點點

 

有些人說Ville長得太娘,不想在台上看到一個chick唱歌。(雖然Ville以前愛化妝,不代表他長得像女人!雖然他真的被誤會過……)我個人只覺得妝容襯托了他,並不會因此覺得他像個女人。

 

也有人說討厭他唱歌總是有點呻吟跟喘息的聲音,早期他真的是這樣唱歌,尤其Razorblade Romance又最明顯,不過這是他的唱法我只覺得獨特,並不會討厭(但有時候換氣比較大聲,我怕他下一刻氣喘就要發作……)。

 

身上的刺青多到我不知該從何數起,除了最明顯的整個左臂都是以外,右手臂上也有人物圖像(一位似乎是法國詩人波特萊爾跟某位芬蘭詩人),當然身上還有大大小小的刺青。記得他之前曾經把兩任女友的名字先後刺在自己身上,一個在胸膛上的S(後來用其他刺青蓋掉),另一個手指上的J(前未婚妻的名字開頭,不過後來Ville自殘(?)硬是要弄掉卻留下了一點疤痕)果然情人可能曾經擁有,刺青卻會是天長地久。

(Ville跟前未婚妻八卦不少,忍不住覺得Ville遇人不淑!但每件事都有兩種版本,所以陳年往事也不值得評論啦)

 

我一直最喜歡他肚臍下的那個刺青,Heartagram配上類似翅膀的圖騰,背上還有愛倫坡的眼睛。

 0008e606.jpg22450_316087247369_302947912369_3396005_810491_n.jpg   

不過Ville的第一個刺青是右手腕上的愛心ˇ(害我很想在左手也弄個什麼跟他相互對應……)

dso.png   

 以前Ville會酗酒,常常喝得醉醺醺,舞台上總是有酒精隨伺在側,不乏見到他出糗的樣子。當他去找醫生時,醫生跟他說,再這樣下去,不是進急診室就是進勒戒所。所以2007年Venus Doom發片後就自己進勒戒所去了,這大概是粉絲最願意聽到的好消息了!雖然大家懷念他昔日在台上瘋狂、搞笑的樣子,不過健康最重要!

 

還有更令人歡呼的一件事:他戒菸了!!!從出道以來他的形象就是菸酒不離手,在台上兩隻手永遠是麥克風加上香菸。一天所需的量之多讓人不禁為他的健康捏把冷汗,不過從此也讓我的標準下降:如果一天抽煙沒達4~6包,真的不算什麼!
終於某次他唱完某首歌跟台下歌迷說話時,說到『戒菸』,全場歡聲雷動!不是不像打完一場艱辛戰役的→
希望Ville戒菸 v.s.抽的有如煙囪的Ville。

當初會抽菸僅僅是因為Ville希望讓自己的聲音低沉,如果不抽菸,他的聲音聽起來會像choir boy(是很稚嫩嗎?),後來更多原因是這令他在台上感到安心。(其實酒精大概也有類似作用)

004y41sg.jpg   (有時我在想,如果菸酒統統拿走,說不定他就會太緊張而頻頻忘詞兼害羞……)

除了酒精跟菸,他的另一個security blanket就是毛帽啦!這已經是Valo Culture中重要的一環了。

000777x6.jpg   (這個動作真的超級可愛!)

但我覺得他真正吸引人的其實是幽默風趣的個性,正確來說是就算轉行當Stand-up comedian也能成功開發事業第二春的搞笑功力。

 


他或許不是最帥,身材不是最好(其實我覺得他身材夠完美了,當model也絕對不遜色),錢不是最多,但真的不得不承認他很attractive and charming。

 

00081dbb.jpg   

 

來張Ville近照,那麼美麗的綠眼睛,beautiful as the emerald but warmer than the jewels.

 

0003r5hs.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mS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