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ulin rouge.jpg 

劇情簡介:

十九世紀末,巴黎蒙馬特區的紅磨坊以女子露大腿的康康舞再度揚名世界,無論貧賤聰愚,人人來此縱慾狂歡,娼妓與嫖客、毒品煙酒、尋求創作靈感的藝術家、與絡繹不絕的觀光客,為這個地方更增華麗、頹廢的魅惑色彩。

  克利斯汀(伊旺麥奎格 飾),一位來自中產階級環境的年輕人,為了反抗中產階級世界的虛偽與壓抑,離家出走獨身來到巴黎闖天下,他擁有鋼琴詩人的天賦,渴望在此處實現他的作家夢,他在巴黎新結識的畫家朋友羅德列克(約翰拉奎察莫 飾)是紅磨坊的常客,熱情的羅德列克便帶他前往紅磨坊大開眼界,在那 ,克利斯汀認識紅磨坊的紅牌歌舞明星莎婷( 妮可基曼 飾),也不可自拔地栽入紅磨坊的迷幻世界。

   出身貧賤的莎婷有一段不堪回首的悲苦過去,她渴望力爭上游成為真正的大明星,在紅磨坊經理齊德勒(吉姆布羅德班特 飾)大力提拔下,她用最美的容顏與最精湛的歌藝,為世人營造一個休憩的夢想世界,滿足每個男人的幻想。

  可是,莎婷卻不確定自己的夢想能否實現,直到克利斯汀走入她的生命,他在她身上啟發出「自由」、「美」、「真理」、以及凌駕一切之上的「愛」,他讓她相信自己可以成為完全不一樣的人,相信她自己也可以擁有夢想,而他也會陪同她一起實現夢想。

  然而,莎婷與克利斯汀的相知相惜讓想包養她的貴族(李查羅斯柏格 飾)大為震怒,他不惜大動干戈要毀掉這個年輕人,而莎婷也陷入兩難之中,因為分手可以保護年輕愛人免受傷害,可是分手卻也帶給這對愛侶無法想像的毀滅...

(摘自電影快報)

***

其實這部片是經過表姐介紹才看的,當初是因為說喜歡Nicole Kidman,她才興沖沖地要我看這部ˇˇ先說說電影的架構吧!

一開始是用倒敘手法來呈現,男主角Christian以打字呈現過去一段歲月。從進入紅磨坊被女主角Satine吸引等等。一開始,其實我覺得整個畫面有點亂,尤其導演是用帶點急促的手法進入紅磨坊。女人們爭奇鬥艷、穿著誇張,著名的康康舞,一開頭就讓人知道這裡的絢爛風華,告訴觀眾這正是一個夜夜笙歌、墮落的天堂。雖然這樣的彩色繽紛熱鬧,傲慢地炫耀了他在當時人們心中的地位,卻在女主角出現時完美地襯托了她的不凡與獨特。Satine,根據Christian朋友的說法,是一個sparkling diamond,最耀眼的鑽石。Satine的出場令全場鴉雀無聲,看著那不似凡人的精靈從天而降,晶亮的雪片(其實我不確定那是什麼)飛揚,果真sparkling阿!

Moulin_Rouge.jpg 繽紛多彩的紅磨坊,這裡是販賣夢想的天堂

繽紛耀眼,一切在這裡都只是假象。

從天而降的Satine坐在形似於鳥籠的東西,暗示了她是隻身不由己的金絲雀,滿足了每晚男人的私慾。看著Satine在場所有男士為之瘋狂!而Satine的開頭第一句便是:The French are glad to die for love。聽到這句,聯想到後面的劇情,其實也早已說明了Satine今後的命運。

從天而降的Satine

這部片本身就是歌舞充斥,所以在很多地方總是有誇張的演出,卻更顯現了此片的獨特。第一場Satine唱的歌正是Diamonds are a Girl's Best Friend。

*Diamonds are a Girl's Best Friend

 

 

*Your Song

 

到後來,Satine和Christian兩人慢慢印證了真情,卻受到阻礙,所唱出的一首首情歌,更令人動容。

整部片子經過鋪陳,並不會讓觀眾有哪裡突然冒失或突兀的感覺,可說是一部令人印象深刻的電影。

*Spectacular

*** 

好吧,我承認,剛開始我並不喜歡Christian。那種追求真愛的詩人,讓我覺得未免天真地可笑。這也是一開始Satine所不相信的。當Christian在陽台上對Satine說沒真愛是很可怕的,Satine卻說流落街頭才可怕,足見物質女郎早已洞悉人世。到了後來,我卻認為也許Christian的真愛真的救贖了Satine,讓她相信了有些東西比物質還重要。(雖然我現在依然會寧可要麵包而不要愛情)

說到Satine,我真的覺得只讓我更喜歡Nicole Kidman。原本我喜歡Nicole就是因為她那帶點冰冷優雅的氣質。但是看到她演Satine時才真的覺得,wow!that's the real Nicole Kidman!讓我第一次發現,Nicole可以是優雅的女王,也可以是性感的小野貓(尤其是那雙長腿,讓人看了垂涎欲滴)

Moulin_Rouge_2.jpg One day I'll fly away…

Satine華麗鳥籠中的金絲雀,夢想著一天能飛離。但夢終究是夢

*One Day I Will Fly Away

 

The Sparkling Diamond…Satine!

*Elephant Love Medley

 

結果整部電影我被Nicole迷的團團轉,為她的身世感到悲哀,卻也嘆息著他果真是Moulin Rouge裡最閃耀的星辰,稍縱即逝地耀眼。

物質橫流的淫靡地帶,誰又能相信真愛?

Christian,追求真愛,讓Satine相信了不是物質才能衡量一切。

*El Tango de Roxanne  

*Come What Ma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mS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